Monday, December 14, 2009

计划外的营会

这本是上星期就应该写上了
不过这些区区小节,必太介意
呵呵
两个星期前的星期五和六到了增江南区华小
帮忙他们为五年级学生举办的激励营
说起来也满突然的
原本毫无打算的我
突然在星期四晚收到阿紫的电话(其实他星期三晚上已打过给我一起,不过当时没发现到电话响==,第二天又忘了打回去。。呵呵)
他的第一句话,就是“有兴趣当义工吗”
原来就是要我到这激励营帮忙
考虑到自己也是无所事事
也就一口气答应了

第二天一早到了那里
如往常一样,除了阿紫我还是第一个到的 = =
满多的老友都来帮忙的
不过都是一班ma lat lou =P
可笑的是除了阿紫
我们没一个是这里以前的学生

到了营会正式开始时又多了两位(还是三位?其实不清楚。。哈哈)阿紫以前的朋友帮忙
老师们都满亲切
当中最有趣的不多说自然就是陆老师
小学生们都害怕她
但她也带给学生很多欢笑

开始时原本每人选一组学生来带(大约10人)
我选了最靠近自己的那组
却给阿紫以脚踢走(因为那组有几个小妹妹满可爱,他要==,原来他有恋童症的。。哈哈哈=P)
结果到了一个令我满头痛的组
刚开始时的确没什么性情带领的
以为组员怪怪的,又不肯做任何东西
其他人也好像没什么动力似的
后来我也尽力了
敬爱是带动得到他们
但那组员还是在发怪
告到其他组员也不喜欢他>< 好在久了后他们习惯了还可以相处 这就是我所带领的组,天鹅组=) 之后的活动还有带领他们煮晚餐=.=
我不想其他的组长
真的是带领罢了,让他们自己瞎搞
然后帮他们收尾=P
结果什么不好吃的他们就说是我煮的==
他们的咖喱鸡还搞到校长亲自下厨噢
其实很多组的咖喱鸡都好像有老师帮忙
呵呵
这下是他们所准备的
我们这些所谓的‘志愿者’有幸的吃到老师们所准备的晚餐
不需要吃那些小孩煮的。。呵呵(说真的,也不是那么不好吃啦,有些也蛮好的)
老师们煮的真的很丰富,很好吃
尤其是那碟卤猪肉,一级棒=p
吃到津津有味的我们
辛苦的老师们
晚上,就是营火会的时候了
还真的是第一次使用那么多的椅子起火
还烧了很多学生假期作业的答案纸XD
营火会,当然就少不了围着那堆火胡乱的起舞咯
哈哈
第二天的活动,有就是我们时常所谓的station game
那可是最后的活动哦
我掌管的,就要他们以十人表演出我要的器具才算过关
看到他们所摆出来的东西
还真够创意的XD
现在想起,当时还蛮好玩的哦
很想念班小孩=)
这里顺便提一提
我们的lychee兄弟,还真的满受欢迎的哦
迷死很多小妹妹哦
抢着和他拍照和那email。。哈哈
以下就是他和他三个组员
说真的
还实在是很久没有参加任何营会了
突然发现倒是应该认老了
才两天一夜
一回到家就已经要死不死的
直接就睡觉去了
这次还真的是不同的经验
毕竟不是时常接触到这么大班的小孩
学到了不少东西
以后有机会的话必定要再参加

好了,
看来就到这里吧
这里再放上两张
我们与老师的合照
还有一张全体照=)

2 comments: